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学思践悟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4-05-15

5月14日下午,学校举行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总结2013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了2014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校教代会执委会成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招生录取、基建修缮、物资采购、财务(资产)管理、科研经费管理等部门的主管,资产经营公司所属全资(控股)企业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大会。党委副书记张效英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袁自煌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学校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责任,是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保证。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关键看行动、根本在担当。

袁自煌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把思想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所提出的新要求和新部署上来,统一到教育部党组和安徽省委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科学发展、内涵发展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师生员工的期盼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对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廉洁从政和遵守党纪、政纪、法律的自觉性。

袁自煌指出,学校将进一步严格要求,进一步把握关键环节,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长期抓、经常抓。他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经常抓、长期抓,关键是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党的干部、包括非中共党员干部,严格要求自己,严格要求自己分管的部门,严格要求自己分管的同志。广大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明政治纪律,不散布违规言论,不做违规违纪的事;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切实履行承诺。他表示,学校也将进一步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执行问责力度,提高执行力;依纪依法严惩腐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机构、队伍和机制建设。

袁自煌强调,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落实责任意识,进一步形成合力,进一步强化担当。他说,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本单位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校党委是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主体,全体党委委员、党委常委、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从严要求自己。作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袁自煌在会上郑重承诺,希望同志们对他严格监督,多提意见。他表示,学校也将进一步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层分级负责工作,出现问题,首先追究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为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袁自煌希望广大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把学校的事业发展和师生的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上,常怀敬畏之心,守住道德和法律的底线。按照党和政府的要求,按照学校规章制度的要求,老老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做一个堂堂正正的合工大人,做一名堂堂正正的共产党员,做一个率先垂范的党员领导干部,做一个让学生能够铭记终生的德学兼优的老师。

在2014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校长徐枞巍就做好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说,全校师生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增强预防意识,加强思想建设。他认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首先要加强制度建设,制度建设是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最核心最重要的工作,我们要通过制度建设,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

徐枞巍指出,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禁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工作过程中为个人创造非法收入的机会;严格禁止私设小金库;严格禁止任何个人用人情代替国家的管理和有关规章制度,干扰学校招生、大型仪器设备采购、校园建设等相关部门的正常工作;严禁校内各单位和人员相互吃请,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徐枞巍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基础是勤政。广大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工作的责任意识,加强效能建设,提高工作执行力,通过勤奋工作,真正建立起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他希望全校各级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良好的作风扬党风、促学风、正校风,真正赢得师生员工的信任和拥护。

徐枞巍希望全校师生员工充分发挥监督责任,积极参与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完成学校的各项深化改革,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和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为学校的快速发展,提供基本保证。他希望全校师生员工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认真完成好2014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军作了题为《聚焦中心任务 创新体制机制,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主题报告,总结了我校2013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部署了2014年工作任务。报告中总结了2013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013年学校党委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围绕学校改革发展要求,大力推进民主决策管理;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工作行为;加强监督检查及执纪问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报告部署了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要任务。第一,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第二,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纪律意识和严格执行各项纪律的自觉性。第三,加强廉洁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第四,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第五,加强制度体系建设,规范权力运行。第六,加强民主管理,充分发挥教职工的参与、监督作用。第七,坚持完善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廉政谈话、诫勉谈话、函询约谈等制度,提高干部廉政意识。第八,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第九,严格落实党内监督制度,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第十,加强日常和重点领域监督检查,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有序运行。第十一,进一步规范校办企业和国有资产管理。第十二,认真做好信访举报和案件查办工作,发挥办案综合效应。第十三,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提高风险防控水平。第十四,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学校召开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