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学思践悟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5-05-05

4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军作工作报告,校党委书记袁自煌、校长徐枞巍分别作了重要讲话。会议总结了学校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15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全面部署。

周军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委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促进学校科学发展和维护稳定大局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障。2015年,学校将按照教育部、安徽省委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实际,严格按照落实“两个责任”的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聚焦中心任务,以校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为动力,以强化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为重点,以严明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保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推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

徐枞巍就做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他说,首先要讲责任,加强责任意识是做好管理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要将廉政的责任落实到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防止将岗位作为个人谋取利益的平台,杜绝利用职权讲人情、谋私利。第二要重德行,要强化角色意识、底线意识、担当意识,党员干部要重视个人思想品行、严格做人做事标准,自觉践行各项纪律要求。第三要重文化。他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是学校稳定发展的基础,学校的发展需要“风清气正、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良好文化氛围。徐枞巍强调,要加强制度建设,增强学校反腐倡廉制度体系的完善性、科学性,维护制度的严肃性、权威性,切实增强制度的执行力;要积极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良好氛围,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讲纪律、守规矩,坚决制止“不作为、乱作为”现象,为学校的快速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袁自煌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五次全会精神,教育部、安徽省委和教育工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精神,准确把握当前高校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教育部、安徽省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袁自煌要求,做好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要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放在首位,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革命气节,真正解决“不想腐”问题。二是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要自觉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三是要强化干部管理监督,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要在“深化管理”上动脑筋,在“动态跟踪”上下功夫,在“强化监督”上求实效。四是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校风学风建设紧密结合。要把校风、学风、学术道德建设、政治纪律要求纳入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校园文化建设的各个环节,形成“党风为根本,校风为基础,师风为重点,学风为关键”融合互动的工作格局。五是要加强体制机制创新,为党风廉政建设提供制度保障。要以改革精神和法治思维加强制度建设,抓好制度执行,大力推进依法治校进程,坚决禁止踩“红线”、“闯雷区”,真正用制度规范廉洁从业行为和学校管理行政行为。

袁自煌强调,我们要贯彻好中央和教育部的部署要求,必须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承担起“一岗双责”责任,纪委要认真落实监督、执纪、问责,各职能部门要履行好管理监督职责,全体师生员工要继续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真正要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校教代会执委会成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招生录取、基建修缮、物资采购、财务(资产)管理、科研经费管理等部门的主管,资产经营公司所属全资(控股)企业负责人和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等参加了大会。

20150430060225627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