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专题、专栏

坚定理想信念 加强党性修养 把牢思想和行动“总开关”—教育部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

2015-07-05

7月5日,教育部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重点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进行了集中研讨。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主持会议。

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之前,党组成员进行了认真自学,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重点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学习材料。研讨中,党组成员结合各自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收获,重点查摆了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明确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要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

袁贵仁指出,“三严三实”,严以修身在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严以修身,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创新,是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的重要成果,是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的立世之本、为政之本。严以修身,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过程,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袁贵仁强调,要在具体工作中、在人生历程中处理好理想信念与理性认同、理想信念与政治立场、理想信念与推动改革、理想信念与党性修养的关系。一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治国理政的行动纲领,我们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更好地用总书记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自觉把教育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背景中思考、定位、谋划。要把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关键,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三是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教育改革全过程。要拿出只争朝夕的不懈干劲、马上就办的雷厉作风,将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四是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不断增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志气、勇气、锐气和正气。

袁贵仁要求,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贯彻从严从实要求,把关键动作做扎实做到位。党组成员要加大对司局、直属单位、直属高校的指导直属高校的指导力度。各单位在专题教育中要突出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成效。要坚持把专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特别是当前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务求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