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学思践悟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6-03-23

3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军作工作报告,校党委书记袁自煌、校长梁樑分别作了讲话。会议总结了学校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16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张效英主持会议。

周军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委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周军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6年,学校党委将按照中央、教育部和安徽省委工作部署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深化标本兼治,创新体制机制,健全政策制度,把纪律挺在前面,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构建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为学校深化改革、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梁樑就做好新时期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他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须要加强机制和制度建设。机制和制度建设是推动依法治校、防范各种风险的根本保障。目前,学校要围绕《合肥工业大学章程》,不断完善学校治理结构和治理体系,全面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切实增强制度的约束力和执行力,通过科学的治理结构和完善的制度体系,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规范有序运行。大力培育和弘扬优秀校园文化,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根本保证。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全员育人理念,端正思想认识,传播正能量,加快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袁自煌在讲话中肯定了过去一年在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同时就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剖析,并就落实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安徽省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对学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袁自煌结合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形势判断、工作要求和学校长远、科学、健康发展的需要,在讲话中指出: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更加坚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和信心。他说,我们要从政治的高度,大力增强党员干部和每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着眼大局和长远,全面理解和把握党风廉政建设的战略布局、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担当。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纪律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使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袁自煌强调,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和各级组织在尊崇党章,遵规守纪,全面推进依规治党的进程中,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境界和行动的自觉性。各级党组织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把本次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准则》《条例》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他说,学校要继续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沿,以“守纪律讲规矩”为主线,以作风建设为切入点,加强对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的问题,坚决查处违规违纪的党员干部,用铁的纪律整治各种顶风违纪行为,确保学校党委的政令畅通。

袁自煌强调,2016年全校要健全制度体系,突出惩治重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学校不仅要全面完善各项制度,强化内控机制建设,更重要的是要持续不断地做好反腐倡廉制度体系的建设,在学校内部形成缜密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强化校院两级惩防体系建设,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明确有关业务部门的责任担当,保证责任落实到人,工作落到实处,最大限度地堵塞漏洞,促进权力运行公开透明,以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袁自煌最后说,新形势下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学校的建设与健康发展之路任重道远。全校师生员工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强有力的措施和昂扬的斗志,切实做好学校的反腐倡廉工作,为推动学校科学、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为建设拥有一批国际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上,校党委书记、校长代表校党委、行政与各学院(部)、直(附)属单位和职能部门(部、处、室)党政主要负责人现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完善学校和二级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加强“两个责任”考核机制。

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校教代会执委会成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招生录取、基建修缮、物资采购、财务(资产)管理、科研管理等部门的主管,资产经营公司所属全资(控股)企业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大会。宣城校区也设了分会场。
学校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