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学思践悟

我校召开纪委全委会

2016-04-26

4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纪委全体委员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和教育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部署,深入研究我校下一阶段纪检监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周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分别作了讲话,会议由陆林同志主持。

会上,纪委副书记秦广龙通报了近期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阶段学校纪检监察主要工作进行了说明。各位委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纪委、教育部纪检监察工作要求,结合我校近期召开的2016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与任务,就如何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认真研讨和交流,大家进一步提高了对落实监督责任、抓好主责主业、加强自身建设,严明工作纪律的重要性、必要性认识。

各位委员一致认为,纪委要继续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沿,以“守纪律、讲规矩”为主线,以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抓手,以作风建设为切入点,加强党的纪律和规矩的宣传教育和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各项纪律和规矩的行为,确保学校党委的政令畅通。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定位,处理好教育、监督、执纪、问责关系,高度重视廉政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共同构建完善的纪检监察工作体系。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习党纪党规,自觉将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各项要求落实在实际行动中,着力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中心任务,落实监督执纪责任。

校党委副书记周军强调,新形势下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学校的建设与健康发展之路任重道远。我们不仅要全面完善各项制度,强化内控机制建设,更重要的是要持续不断地做好反腐倡廉制度体系的建设,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明确有关业务部门的责任,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保证责任落实到人,工作落到实处,最大限度地堵塞漏洞,以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切实做好学校的反腐倡廉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今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同时,就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与加强纪委全委会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态度与坚强意志,牢记肩负的崇高使命与历史责任。他说,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的战略高度,强力推进反腐败工作,反腐败的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纪委全委会要在思想上、认识、行动上紧跟党中央的步伐,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反腐败斗争的信心和决心,自觉承担起纪委的工作职责,努力做《党章》的坚定支持者与忠实捍卫者。二是全力协助党委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增强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和前瞻性,进一步构建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纪委全委会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加强学习、履职尽责。各位委员要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规和党的最新创新理论,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主动研究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要立足民主办学、依法治校与建立现代大学制度,在构建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方面发挥关键作用,真正形成一套可操作的、行之有效的制度,深化标本兼治、形成系统工程。三是深度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发挥挽救、警示与震慑作用。纪委是党内专门监督机构,从事纪检工作的同志要敢于较真碰硬、勇于直面担当,注重工作向基层延伸,强化二级单位负责人“第一责任人”的角色与意识。要加强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的监督,紧盯违反“八项规定”和存在的“四风”问题,严肃执纪问责,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坚持“一案双查”,有责必问;践行“四种形态”,严管即是厚爱,不折不扣地执行党的各项纪律和学校的制度规定。

陆林强调,学校纪委要在党委的领导下,严格按照中央、教育部和安徽省纪检监察工作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开拓创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为学校深化改革、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纪委全委会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研究制定工作规程,各位委员要高标准、严要求,带头养成良好的作风,做党风廉政建设的表率。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