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学思践悟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协调会

2016-11-0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安徽省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10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协调会。校党委书记袁自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主持,学校各党群部门、行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针对校党委近期印发的《合肥工业大学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合肥工业大学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实施方案》《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实施办法》和《合肥工业大学关于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实施办法》等文件,纪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秦广龙从文件主要内容、目标要求和工作任务等方面分别进行了解读,并对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任务进行分解,明确学校党群部门、行政职能部门应当承担的工作责任。

校党委书记袁自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各项制度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

首先是要提高认识。各级党组织、各职能部门要深刻理解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态度与坚强意志,牢记肩负的崇高使命与历史责任,把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当中。他说,学校制定的四个文件,是党中央、部党组关于从严治党要求在学校的具体落实,是校党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加强党的建设的具体举措,是以制度管党、推进党建工作在学校的具体化。校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要在各部门、各二级单位的实际工作中得到落实。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承担起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各党群部门要主动做好党建职能所要求的党风廉政相关工作,各业务部门要认真落实学校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各单位的党政负责人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部署,充分认识到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健全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敢于担当,团结、凝聚教职员工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多做贡献。

二是要学好文件。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结合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全面理解把握学校党委颁发的四个文件中的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和工作措施。目前,要结合学校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会精神,加强宣传教育,及时释疑解惑,不断增强贯彻文件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三是要履职尽责。各级党组织、各职能部门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将校党委文件中规定的相关职责、任务承担起来。要立足于促进学校党的建设、立足于学校事业发展、立足于对党员干部的爱护,把责任扛起来,把制度立起来,把成绩干出来,做到真学习、真思考、真奋斗,为促进学校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工作上新台阶,为双一流建设争做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强调,新形势下我校应紧跟党中央步伐,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最新要求,不断推动我校党风政风校风学风建设迈向更高水平。学校党委颁发的四个文件具有统揽性、全局性,是一个有机、统一的整体,学校党群部门、各行政职能部门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中居于重要位置,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严格按照任务分解分工的要求,自觉地承担起相应责任,努力探索新途径、新办法、新举措,不断健全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体制机制;要增强工作协同,各主责部门与协同单位要密切配合、统筹谋划、分工协作,把工作责任落到实处;要加强对各学院及其他二级单位的工作指导,对不同领域出现的党风廉政建设新情况、新问题,要积极主动、想方设法加以解决,为基层组织与师生干事创业与遵规守纪提供制度保证;要注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过程管理,对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经验及时记实记载,重要环节全程留痕,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他同时希望学校党群部门、行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带头做好表率,从严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从严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全校二级单位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和部党组要求、迅速落实学校党委四个文件要求,持续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力度,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证。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