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学思践悟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关于加强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2017-01-03

校内各单位:

2017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现就节日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不折不扣落实各项规定要求

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践行党的纪律要求和各项廉洁自律规定,切实做到“十个严禁”。

1、严禁年底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

2、严禁公款购买贺年卡、烟花爆竹、土特产等年货节礼或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等拜年活动;

3严禁违规收受购物卡、礼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

4、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 

5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6、严禁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规避组织监督;

7、严禁用公款报销个人费用;

8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

9、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

10严禁组织参加迷信活动。

二、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各基层党组织及单位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持之以恒抓好落实。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廉洁自律,以上率下,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作好表率。通过各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大力弘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三、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将组织力量开展节日期间遵守廉洁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不收手、不收敛的严肃查处,特别是对违反以上规定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同时,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不抓不管,导致职责范围内节日腐败严重、顶风违纪行为突出的,实行责任倒查和“一案双查”,严肃追究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

欢迎广大教职工监督!

举报电话:62901024、62901023

电子邮箱:xfts@hfut.edu.cn



                                 中共合肥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6年12月28日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