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学思践悟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7-03-17

3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作工作报告,后勤党委、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委作工作交流发言,校党委书记袁自煌作了讲话。会议总结了学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校长梁樑主持会议。

陆林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安徽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干部领导责任,系统规划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顶层设计,持续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陆林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7年,学校党委将按照中央、教育部和安徽省委工作部署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从严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纪党规,认真执行学校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四个体系化文件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规章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构建和完善监督体系,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弛而不息纠正“四风”,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严肃落实问责机制,坚定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建设若干世界一流学科提供有力保障。

袁自煌在讲话中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对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系统阐述,并就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袁自煌在讲话中指出:全校党员干部和每一名党员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与责任意识,政治上坚定坚决,思想上更加重视,行动上更加有力,始终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要求在学校各项具体工作中落准、落细、落实。

袁自煌要求,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全校各级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在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上下功夫,要在学习的系统性、提高质量上下功夫,要在联系学校实际、工作实际和个人思想实际上下功夫,要在指导工作、推动发展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将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和查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要坚定不移铲除腐败这个侵蚀校园净土的“污染源”,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管力度,提高涉及人财物管理的廉政风险防控水平;纪检监察部门要坚定不移高擎较真碰硬的问责“利器”,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真正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不断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袁自煌强调,2017年,学校要坚持思想引领,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理论武装,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要求,切实解决党内政治生活存在的突出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争当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表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表率、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的表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表率、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的表率、自觉接受监督的表率。广大教师职工要以“四有”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四个统一”,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廉洁从教,做学生爱戴、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袁自煌希望,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以当仁不让的使命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切实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担当好;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自觉与中央对标,向中央看齐,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出表率;校纪委要进一步健全内控机制,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以担当的行动诠释忠诚,努力取得管党治党新实绩,向党的十九大交上合肥工大的优秀答卷。

梁樑就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和如何做好今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他说,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深化对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的认识,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内涵,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自觉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进一步将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方面、各环节,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进一步增强制度执行力,强化岗位责任,提高工作效率;要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为我校“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和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上,郑荣美、祖权分别代表后勤党委和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委作了工作交流发言。纪委办公室向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发放了《党风廉政建设履责纪实簿》。

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六级职员)及以上领导干部,校教代会执委会成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组织、人事、宣传、招生录取、基建修缮、后勤管理、物资采购、财务(资产)管理、科研管理等部门主管,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和资产经营公司所属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大会。宣城校区也设了分会场。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