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学思践悟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我校纪委全委会开展集体学习

2017-05-10

55日上午,学校召开纪委全体委员会议。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精神,重点研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通报全国纪检监察干部有关违纪案件情况和警示教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主持会议。

陆林指出,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会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对纪检机关开展工作提出了严格规范与严肃要求,是我校纪检干部行动指南。通报的全国纪检监察干部有关违纪案件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必须吸取血的教训。陆林希望各位纪委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学习贯彻。一是要夯实政治责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把贯彻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落实落细。二是坚定理想信念。要进一步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讲话精神补脑醒神,强筋壮骨,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三是强化制度约束。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以《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作为工作规范,在深入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同时,加强自我约束、强化日常管理,自觉接受监督。四是坚持刀刃向内。加强对纪检干部的教育,学会在纪律约束下行使监督执纪职责,对纪检干部存在的问题,要敢于自我亮剑坚决防止灯下黑。五是崇尚奋发有为。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各位委员要充分认识到肩负的任务艰巨繁重、使命光荣,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与责任感,为学校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陆林强调,今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突出任务落实。要把去年校党委出台的四个体系化制度文件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要求在学校各项具体工作中落准、落小、落细、落实;要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的检查监督坚持不懈抓作风建设纪委全委会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研究制定工作规程和工作制度,各位委员要高标准、严要求,带头养成良好的作风,做党风廉政建设的表率。

会上,纪委副书记秦广龙通报了近期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阶段学校纪检监察主要工作进行了说明。各位委员明确表示,一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地担负起党中央和上级纪检监察部门以及学校党委交给我们的重任,以积极主动的态度迎接挑战、接受考验、严以律己、努力工作,忠诚履行好赋予的职责使命。会议还对学校党的第八次代表大会上的纪委工作报告(讨论稿)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全体人员列席了此次会议。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