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学思践悟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关于加强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2017-12-29

校内各单位:

2018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根据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2018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以及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教育部直属机关纪委《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驻教纪发[2017]10号)要求,继续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现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不折不扣落实各项规定要求

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指出的10个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重点纠正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采取过硬措施,坚决加以整改。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学习、宣传和思想教育,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压力传导机制。要明确纪律“红线”,严明纪律要求。严禁年底突击花钱,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用财政性资金举办年会、经营性文艺晚会;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

二、切实遵守纪律,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各基层党组织及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持之以恒抓好落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做好自觉践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表率,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既要严格要求自己,又要严格要求家人和身边的工作人员,展现出优良作风新气象。严禁在机关或企业食堂、内部宾馆和培训中心等公款吃喝,在高档小区或写字楼“一桌餐”接受吃请,以各种名义套取资金用于吃喝送礼,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和旅游等隐形变异的违规问题,一旦发现,及时查处。对严重顶风违纪问题,或“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坚持“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年底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三、紧盯关键少数,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

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作为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的切入口,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和有关部门移送的公务用车、办公用房管理问题线索,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纪委办公室、监察处根据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部署,继续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扭住不放、严查快办,并组织力量开展节日期间遵守廉洁自律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党的十九大后仍不收手、不收敛的严肃查处,特别是对违反以上规定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同时,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不抓不管,导致职责范围内节日腐败严重、顶风违纪行为突出的,实行责任倒查和“一案双查”,严肃追究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


举报电话:(055162901024、(055162905311

电子邮箱:xfts@hfut.edu.cn

通信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纪委监察处

邮政编码:230009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