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学思践悟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校纪委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暨12月集体学习活动

2018-12-20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帮助支部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业务水平,1220日上午,校纪委党支部在纪委会议室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唐卫东为支部全体党员作了题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几点思考”专题党课。

课上,唐卫东分析了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形势,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探讨,总结了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不足之处。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紧贴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策性、针对性、指导性,有利于帮助支部党员提高政治站位、理清工作思路、开拓工作视野、增强工作动力。

课后,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会上强调,严把德才标准,坚持公正用人,拓宽用人视野,激励干部积极性,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支部党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讲话对于加强和改进干部管理工作,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建设的基础主干法规,在我们党的支部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不端提升贯彻执行《条例》的自觉性,在今后工作中用《条例》指导工作实践,以工作实践推动《条例》贯彻落实,切实增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明确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规范,是国家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高校纪检监察干部,既要严格遵守《准则》各项规定,塑造美好形象,又要承担起《准则》在学校落地生根的支持者和监督者,主动向违反《准则》的行为和个人“亮红灯”。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