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学思践悟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纪委全委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2019-01-18

1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纪委全体委员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主持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校纪委办、监察处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陆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的五个必须宝贵经验,明确提出的六项任务,对党员领导干部和纪检监察机关、纪检监察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以及全会部署的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八个方面重点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体现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陆林要求全体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抓好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体现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工作中,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再上台阶。

回顾2018年,陆林总结了学校在纪检监察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较好完成教育部党组、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和学校党委交办的各项任务以及在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教育监督党员干部和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等方面取得的成效。陆林指出,2018年学校接受了教育部党组第二巡视组的政治巡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忠诚积极严肃认真做好相关工作,队伍的作风意志品质得到了锤炼与提升。

陆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讲话思想深邃、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学校进一步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希望全体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机关、纪检监察干部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强化正风肃纪,创新监督体系建设,转换监督方式,做好日常监督和长期监督,创造性地做好新时代监督工作,对学校党的建设、事业发展进行全覆盖监督,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职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