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学思践悟 资料下载

一错再错 他该为自己的行为买单

2019-01-30

     “平时放松了思想培养,降低了自我要求,没有认识到失小节的严重性。”浙江省慈溪市市政建设管理中心原副主任陈挺在接受调查时懊悔不已。

  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虽然不是党员,但作为监察对象,陈挺被慈溪市监委立案调查。

  曾经,陈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于200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勤奋努力、年轻有为。但长期在市政工程建设一线,负责城区内市政道路新建和大型工程管理,渐渐与管理服务对象越走越近,模糊了界限……

  2004年,陈挺在慈溪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期间,因负责浒山街道孙塘北路北延工程现场管理,与承建该工程的公司项目经理张某熟识。有一天,二人在工地闲聊,张某以最近打牌手气好为由,将部分赢来的钱送给陈挺。以同样理由,陈挺先后两次收受张某所送人民币20000元,并利用负责工程现场管理的职务便利为张某公司承建孙塘北路北延工程提供帮助。

  2007年5月,慈溪市人民检察院综合陈挺的犯罪事实、情节、悔罪表现等,认为其犯罪情节轻微,且有检举立功情节,决定对陈挺不起诉。2007年6月,慈溪市纪委给予陈挺开除党籍处分。

  11年后,失去共产党员身份的陈挺作为监察对象,又被慈溪市监委立案调查,这次还是因为管理服务对象。

  2018年8月23日,陈挺临时起意,约朋友一起吃晚饭,为了人多热闹,便召集管理服务对象徐某、於某以及其他人员共7人,相约在慈溪荣誉国宴楼荣公馆就餐。席间,陈挺几人喝了自带的红酒、干白以及荣公馆提供的啤酒。

  “快吃好饭的时候,我站起来想去买单,但他们把我拉住了,说不需要我来买。我想想这顿饭也没多少钱,就坐了下来。”陈挺回忆起当晚买单的情景,“我不知道这餐饭花费了多少钱,反正我没买单,也没看账单。”

  经过核实,当晚的1728元餐费由管理服务对象於某支付。

  “反正我没买单”的陈挺最终为自己的错误行为买了单。8月27日,慈溪市监委给予陈挺记过处分。同时,慈溪市住建局党委免去了陈挺的副主任职务,并将其调离岗位。

  “接受管理对象的宴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我对自己要求不严格。”陈挺后悔不已,但一切已无法挽回。

  “陈挺没有厘清与管理服务对象的关系,把接受管理服务对象送礼、吃请等理解成正常的人情往来,说到底还是纪律意识模糊,在受到党纪处分后依然没有绷紧这根弦。”慈溪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宁波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杨文佳)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