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学思践悟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19-03-16

3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的重要精神,切实履行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推向纵深发展。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梁樑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陈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赵乐际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余其俊指出,一年来,学校党委始终坚定不移“抓首要”,始终坚持不懈“抓基础”,始终坚持聚焦提升“组织力”,始终坚持作风建设“新气象”,始终坚持立足长远“抓治本”,始终坚持明确任务“抓落实”,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学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监督保证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学校政治生态持续改进。讲话中,余其俊同志结合教育部党组书记、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同志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上讲话精神,就陈宝生同志讲话中提及的教育系统中一些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存在的“立不起”“稳不住”“站不直”“抓不实”“风不正”“心不静”等问题,结合学校实际进行了深入剖析,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必须本着自我革命、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政治自觉,着力解决学校党的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保障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

余其俊指出,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在用新思想武装师生头脑上要有新作为新突破,二是在加强政治建设上要有新作为新突破,三是在持续改进作风上要有新作为新突破,四是在正风肃纪上要有新作为新突破,五是在加强干部建设上要有新作为新突破,六是在基层组织力建设上要有新作为新突破,七是在推进校内巡察上要有新作为新突破。

余其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越向纵深发展,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越要响鼓重锤,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确保各项措施落细落小落实落地。要求全体同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写好学校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分析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对2019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陆林指出,2018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学校党委坚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抓监督重教育、坚定不移抓执纪严问责、坚定不移抓责任强担当、坚定不移抓整改促提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要成果。学校纪委忠诚全面履行监督责任,积极协助党委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校园政治生态和党风廉政形势呈现持续向好态势。

陆林要求,新的一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从教育乃党之大计、国之大计的高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高度,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保驾护航。学校纪委要更加自觉和更高水准地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在突出政治监督上一以贯之、持续发力,要在聚焦监督首责上一以贯之、持续发力,要在强化执纪问责上一以贯之、持续发力,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一以贯之、持续发力,促进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全面覆盖、层层落实,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梁樑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要认真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和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真正发挥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以贯之,保持政治定力,坚守政治担当,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奋力谱写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篇章,为加快推进我校高质量内涵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完成学校第八次党代会各项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

会前,学校纪委给全校每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发放《谈心谈话记录本》,就开展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的纪律规矩教育提醒,有效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等问题,提出工作要求。


(魏德胜/文  宁浪沙/图)  

编辑:夏瑞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