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工作动态

关于做好2019年“五一”节期间廉洁自律的通知

2019-05-01

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

“五一”将至,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净化节日风气,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办公室及教育部直属机关纪委通知精神,现就紧盯“五一”期间“四风”问题有关工作,强调以下三点要求:


一、牢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做到“十严禁”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决做到“十个严禁”:严禁巧立名目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收受或用公款购买赠送烟酒、土特产以及电子提货券(礼品卡)、商业预付卡等节礼;严禁公款旅游或借公务活动之机变相公款旅游;严禁接受或安排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借培训中心、机关内部食堂奢侈浪费;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安排;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借用相关业务单位及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进行探亲访友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战友会、校友会等;严禁组织和参与赌博等活动。


二、加强教育管理,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组织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近期公开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新闻通报,督促党员干部守住纪律底线,从有关案例中吸取教训,对照自身进行检查,并严格落实有关要求;要采取多种多样的形式,对本单位(部门)的党员干部开展经常性的党风廉政教育和节日廉洁提醒,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坚持以上率下,营造文明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对发现的本单位党员干部违反廉洁纪律等方面的问题,要及时上报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三、开展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

学校纪委将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坚决防止“节日病”的发生和蔓延。同时,对典型问题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并对典型案件予以通报曝光。

举报电话:0551-62901024

举报邮箱:xfts@hfut.edu.cn


中共合肥工业大学纪委

2019年4月28日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