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学思践悟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启动大会暨第一轮校内巡察动员部署会

2019-05-17

 

5月16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启动大会暨第一轮校内巡察动员部署会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大报告厅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对学校巡察工作作出部署。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梁樑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巡察组全体人员,学校中层领导干部,其他相关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余其俊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开展巡察工作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强化党内监督的有效方式,也是推进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现实需要。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是党内监督在基层的延伸,是把管党治党责任一贯到底的有效途径,是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统一领导的有力举措,确保学校巡察工作始终站位高远、定位精准、工作深入、成效明显、内涵丰富。

余其俊指出,巡察是学校的常态化工作,是学校巡视整改工作的延伸,是推动学院加快发展的良好契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把做好巡察工作作为份内之事和应尽之责,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一次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党性锻炼,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要求,自觉主动接受巡察。没有被列为第一轮巡察对象的单位也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全面聚焦“两个维护”“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按照巡视巡察的标准和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落实。

余其俊强调,学校巡察工作相关负责同志要牢记职责使命,准确把握巡察工作基本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强化成果运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巡察工作的领导;巡察办要做好统筹安排、指导监督和协调服务工作;巡察组要坚持原则、把握政策、勇于担当、客观公正实施巡察;被巡察单位要忠诚积极配合,主动接受监督,切实形成全校上下步调一致、同频共振的强大合力,确保巡察工作圆满落实。

余其俊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全体巡察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忠诚履职、担当尽责、真抓实干,扎扎实实把巡察工作开展好、完成好,以巡察工作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把学校各级党组织建成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的坚强政治核心,不断谱写学校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梁樑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和传达好本次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提升业务水平,认真做好功课,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开展好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营造全校共同拥护、共同支持、共同参与、共同配合的良好局面,使校内巡察切实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实现“开门红”。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陆林宣读了《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方案》。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其俊、梁樑为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巡察组成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会后,巡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了学校党委举办的巡察工作培训会。陆林代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了校内巡察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工作体系和工作要求。陆林指出,巡察组全体同志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严守纪律规矩,强化责任担当,注重分工协作,广泛凝聚共识,妥善安排、精细谋划、高质高效地完成巡察任务。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就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的内容安排、方式方法、重点难点与与会同志作交流分享,巡察组全体成员现场签订了巡察工作承诺书。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