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学思践悟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新任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2019-06-14

6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新任处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对2019年新任的7名处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文恩主持。

会上,陆林代表学校纪委,对2019年新任的处级领导干部表示祝贺,介绍了开展新任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的重要意义。陆林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开展新任干部集中廉政谈话是校党委、校纪委根据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有关规定,认真贯彻执行教育部党组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工作部署,加强对新任干部教育监督和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目的是为了提高新任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廉洁勤政意识,使我们每一位新提任的干部,把握好自己新的人生航程,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开好头、起好步,在新的岗位上不掉队、走正路,做让组织放心、师生员工满意的领导干部,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陆林在讲话中对新任处级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筑牢思想防线。要求大家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关于新时代好干部的要求,认真学习自觉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打好思想基础,筑牢思想根基。二是要公正使用权利。要求大家珍惜权力、慎用权力,严格依规依法办事,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认真公正规范使用职权,正确对待权利,为师生员工谋福利,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三是要强化法纪观念。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自觉对照“六大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坚决做到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做到慎初、慎独、慎微、慎交,明荣知耻,讲操守、重品行、修美德,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四是要养成在监督下工作的习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强化党内监督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党员干部要养成在监督下行使权力的习惯,自觉接受上级的监督,自觉接受班子内部或同级对自己的监督,自觉接受下级对自己的监督。主动接受纪委的专责监督,要认识到监督不仅是约束,更是对党员干部最大的关心和爱护。五是要履行党风廉政政治责任。带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承担起履行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在工作的重要位置,在各自行使职权范围内将党风廉政建设抓紧抓实,为学校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贡献力量。

      会上,校务部副部长兼党政办公室主任严福平、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副院长洪日昌代表2019年新任职干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