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学思践悟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2019-06-26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和纪律教育,近期,学校党委、纪委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621日,校领导余其俊、陆林、陈刚、陈鸿海,党委常委、校务部部长王峰,校长助理刘心报,以及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重要领域和关键岗位的部门副处级干部以及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公室工作人员100余人,赴安徽省蜀山监狱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在监狱干警的带领下,观看了《失去自由的日子》囚犯生活纪实片,了解了服刑人员工作、学习、劳动的环境与状态,2名服刑人员现场讲述了违法犯罪的惨痛教训和认罪悔罪的场景,在安徽省纪委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展厅观看了宣传画展。

观看纪实影片后,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发表即席讲话,强调了开展本次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对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廉洁从政提出工作要求。余其俊指出,在党员领导干部中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非常必要,对于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严守党纪国法,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都具有重要的意义。要求全体同志一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二是要慎重使用权力,在职责范围内正确行使权力,恪尽职守,永葆共产党员、人民公仆的本色。三是要率先垂范,维护高校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纪律和法律意识。四是要知足常乐,在工作、生活中追求更高品质的生活空间和更高的精神追求,为人民谋幸福、做师生的好榜样,保持清醒头脑,警钟长鸣,勇于担当,为建设高水平有研究型大学和双一流大学努力奋斗。

620日,学校纪委组织全体校领导、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重要领域和关键岗位的部门副处级干部以及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公室工作人员100余人,冒雨赶往电影院,专门观看《黑金危机》廉政教育影片。电影《黑金危机》是继《人民的名义》之后,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又一部反腐题材力作,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制作的一部力作。观看影片后,大家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部观影活动,更是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坚决落实“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高水平有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613日上午,学校召开新任处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对2019年新任的7名处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介绍了开展新任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的重要意义,并对新任处级干部进行任职廉政警示提醒。

此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教育部有关工作部署,在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的新形势下开展的,内容丰富、感染力强,为助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进一步加强建设中国特色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凝聚正能量。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