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学思践悟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校纪委赴灵璧县开展扶贫领域作风专项督查

2019-07-02

为进一步强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6月28日,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文恩一行,赴灵璧县黄湾镇砂坝村开展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工作。

下午2时许,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书记、正处级纪检员、监察员唐卫东以历史典故为主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及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灵璧县黄湾镇砂坝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及党员代表近40人上了《以史为鉴、守住底线——强化责任、提高能力、勇于担当》专题党课,并就村两委、扶贫干部和基层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加强交流,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增强责任担当,力戒形式主义,严守脱贫攻坚工作中各项政策和纪律红线,习惯在监督环境下工作,坚决杜绝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发生。砂坝村党总支书记徐荣兰主持了党课。

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情况座谈会上,黄湾镇党委书记赵晨阳主持了座谈会并介绍了黄湾镇沙坝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砂坝村党总支书记徐荣兰剖析了砂坝村党建及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灵璧县教体局负责人专题报告了由合肥工业大学捐资建设的灵璧县幼儿园砂坝分园资金使用情况,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基层党员代表围绕砂坝村脱贫攻坚及合肥工业大学定点扶贫砂坝村等工作中存在的作风建设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灵璧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先成在讲话中对合肥工业大学定点扶贫灵璧县表示感谢,对学校在帮助灵璧县脱贫攻坚工作中采取的有效措施及智力扶贫、科技扶贫等举措,以及援建村幼儿园、定点采购农产品等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要求沙坝村“两委”班子成员要思想上高度重视此次扶贫领域作风督查,仔细查摆并认真整改在工作作风上存在的不实不细不深等问题,努力打好砂坝村脱贫攻坚战,巩固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

陈文恩向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其他与会党员干部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李平同志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精神,分析了扶贫工作领域腐败和作风方面的风险点,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精准施策,要求全体同志确保脱真贫、真脱贫,不得搞“刷白墙”“堆盆景”“造亮点”“垒大户”等装点门面、涂脂抹粉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不得脱离实际搞超标准建设和重复建设。要求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要深挖细查驻村干部纪律作风、扶贫资金使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力戒形式主义,深入到农户田间和基层一线,带头查摆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把扶贫工作往深处抓、往实里做,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得以贯彻落实。

灵璧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叶绍灿,驻村工作队负责人、我校校务部保卫办公室朱泉清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后,学校纪委办负责人还对我校捐资建设的灵璧县幼儿园砂坝分园的资金使用账目进行了检查。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