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学思践悟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全委会开展集体学习

2019-07-17

7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纪委全体委员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读了《戒尺——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部直属系统典型案例汇编》,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部直属系统部分典型案例和警示教训,深入研究我校下一阶段纪检监察工作。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参加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主持会议,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办工作办公室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会上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为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全体纪委委员们要切实把纪律和戒尺传达到基层,按照中央部署、教育部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学校党委的要求落实好。纪检监察部门要把监督作为第一职责,进一步发挥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职责。

会上,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陈文恩领学了《戒尺——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部直属系统典型案例汇编》重点内容。该书由中共教育部党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编写,全书共11章,甄选出137个典型案例。各位纪委委员围绕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我校2019 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与任务,就如何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会上,余其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解读,并对纪委全委会如何履职,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部门如何发挥作用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在这个时候开展主题教育,正当其时。这次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体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履行好职责,结合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务实有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余其俊强调,部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组织编写的《戒尺——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部直属系统典型案例汇编》一书,运用教育部直属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人,很有针对性和教育意义,学校党委、纪委要精心组织学习、认真开展好警示教育,把《案例汇编》作为加强学习的重要材料,引导党员干部从反面教材中对照检查、深刻反思、引以为戒,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法律底线,加强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工作。余其俊指出,学校党委对各位纪委委员寄予厚望,希望全体纪委委员继续发挥好积极作用,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一是要加强学习,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认真履行纪委委员职责;二是扎紧制度的笼子,严管和厚爱相结合,规范权力运行;三是不辜负学校党委厚望,认真履职尽责,齐心协力做好工作。

余其俊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从自身做起,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部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工作要求,对标对表、校准偏差,见行动、做表率。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要按照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要求,把警示教育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学深悟透,警钟长鸣,进一步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加强督促检查和宣传舆论教育引导,让广大党员干部明政策、明规矩,防范未然,把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放在前面,更多地把工作放在平时,促进党员干部的健康成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魏德胜/文  孟凡东/图)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