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学思践悟 资料下载

关于印发《合肥工业大学二级党组织和单位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细则》的通知

2020-06-24

校内各单位:

        经研究,现将《合肥工业大学二级党组织和单位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细则》予以印发,请参照执行。

  

附件:《合肥工业大学二级党组织和单位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细则》

  

                                         中共合肥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5月29日



合肥工业大学二级党组织和单位

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细则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申,规范二级党组织和单位有效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实施办法》(合工大党发〔2020〕14号),特制定本细则。

第一条本细则适用对象为各二级党组织、各二级单位。

第二条各二级党组织、各二级单位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情形的来源:

1.二级单位在日常管理、监督、检查中发现;

2.职能部门日常监督检查和督查、巡察发现;

3.纪委办监察处在纪律审查调查中发现转办;

4.其他来源。

第三条各二级党组织、各二级单位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事前须依规依纪调查核实,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并形成调查核实情况报告。由纪委办监察处纪律审查调查发现转办的,一般纪委办监察处同时转交调查核实报告。

第四条各二级党组织、各二级单位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时,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按照规定程序集体研究决定。

对党员干部和党员教职工的处理由二级党组织委员会研究决定,对非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的处理由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并形成会议记录或纪要。

第五条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实施:各二级党组织、各二级单位在实施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时,应分类制作提醒谈话、批评教育、责令检查和诫勉谈话通知书以及通报批评决定书,及时组织落实有关谈话并做好有关谈话记录。

1)对象是党员干部和党员教职工的,通知书或决定书由二级党组织署名制发;是非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由二级单位行政署名制发。

2)对于受到责令检查的,具体承办人应向实施对象明确书面检查主要包括:个人的基本情况、违纪违规事实、本人认错态度(从思想根源上对错误进行深刻剖析和认识、整改措施)以及最后恳请组织从轻处理等内容。

3)具体承办人应要求实施对象在有关通知书或决定书上签署姓名和签收时间予以确认并收回存档。

第六条建立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报备制度。各二级党组织、各二级单位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时,应及时与纪委办公室监察处等部门加强对接沟通;实施完毕后,应将有关程序材料及时报备纪委办监察处等部门。

1)报备材料主要包括调查核实情况报告及相关附件材料、通知书或决定书、谈话记录或书面检查(谈话记录和签返的通知书或决定书可复印,个人签名、单位盖章确认)。

2)实施对象为普通党员、教职工的,所在单位留存一份,报备纪委办监察处和人事处各一份;实施对象为科级及以上党员干部的,报备纪委办监察处和党委组织部各一份。

第七条各二级纪委(纪检组织)要积极协助、指导本单位规范做好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工作。

第八条本办法由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负责解释。

第九条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中共合肥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5月29日

  


附一:二级单位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流程图



附二: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有关材料参考样式


提醒谈话(批评教育、诫勉谈话)通知书

×××同志:

违规违纪事实和违反的相关规定简洁描述。××年××月××日,经××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会议(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根据《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对你进行提醒谈话(批评教育),请于××年××月××日××时到××(地点)接受提醒谈话(批评教育、诫勉谈话)。

特此通知。

××党组织(行政)

      ××年×月×日


责令检查通知书

×××同志:

违规违纪事实和违反的相关规定简洁描述。××年××月××日,经××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会议(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根据《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责令你就××行为(所犯错误事实)作出深刻检查,并请你于15日内将书面检查提交到××(地点)。

特此通知。

××党组织(行政)

        ××年×月×日

  

关于给予XXX通报批评的决定

各单位(各室、各中心):

受通报批评人的基本信息: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政治面貌、任职部门及职务职称等。

违规违纪事实和违反的相关规定简洁描述。××年××月××日,经××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会议(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根据《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决定对×××进行通报批评(诫勉谈话)。

通报批评(诫勉谈话)的目的和希望(希望全体教职工---)

特此通告。

××党组织(行政)

××年×月×日

此件抄报:


谈话记录单

姓名


  

政治面貌


  

单位


  


  

谈话

负责人


  

谈话日期


  

记录人


  

谈话地点

  

谈话

类别

□提醒谈话     □批评教育    □诫勉谈话

谈话情况:

一、谈话原因

  

  

  

二、谈话要求(态度端正、认识深刻等)

  

  

  

  

  

三、谈话对象态度及认识

  

  

被谈话人签名:                             谈话人签名:

  

注:诫勉谈话也可采用《合肥工业大学监督执纪业务工作手册》通用附件1的谈话记录形式。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