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学思践悟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履行监督职能,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2020-09-03

    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监督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立足职能职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狠刹奢侈浪费歪风。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上级有关要求发布以来,学校纪委“微纪律”官方微信连续发布多篇连续报道和理论文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并向270余名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编发短信,提醒大家“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学校将此纳入监督检查、巡视巡察的重要内容。”要求全体同志“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表率、践行动,带头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此外,学校纪委要求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干部把“反对浪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落实落细,积极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在加强教育的同时,适时推进督促检查,狠刹奢靡浪费之风。

    连日来,学校纪委针对餐饮浪费开展精准监督,督促相关部门立足学校实际、加大宣传教育,督促相关部门履职尽责。总务部饮食服务中心发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推动形成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在各校区学生食堂内外,桁架、展板、横幅上总是能看到这样的提醒,许多窗口又挂起了“半份菜”的标牌。时刻督促师生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学校官方微信推出的一篇题为《响应号召!节约粮食,从你我做起》的推文,阅读量很快就突破了5000次。“厉行勤俭节约,共建文明校园”的倡议书在全校相关宣传阵地和师生中迅速传递,并引起了强烈反响。

    此外,学校纪委有关负责人约谈总务部提醒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要求他们在内控制度、采购环节和饮食口味上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饮食服务中心设计推进加强原材料管理、生产计划管理、加工管理、成本核算及成本管理,强化日常监督等十大举措,为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不懈努力。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