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学思践悟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2020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2020-09-15

为进一步落实新形势下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增强学校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专业化水平,持续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911日,学校举办了2020年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作开班动员讲话。学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及分管纪检工作负责人,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了现场培训,各党支部书记及党支部纪检委员840余人在线参加了培训。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文恩主持。

在开班动员讲话中,陆林带领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工作部署以及2020年教育部和高校巡视巡察重要骨干培训班等有关会议精神,并结合上级部署和学校党委有关工作安排以及当前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对全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要求。

陆林强调,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所处的时代背景和使命任务,始终把在党为党作为第一政治原则,立足两个大局,明确根本遵循,切实增强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政治品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和巡视巡察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学深吃透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有关纪检工作的文件精神,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思想认识;要把担当尽责作为第一政治责任,自觉扛起神圣职责,积极主动工作,勇于挑起重担,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时刻保持干事创业的朝气和活力;要把追求卓越作为第一政治抱负,奋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陆林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研究纪检监察工作的本质规律和时代要求,始终从大局上谋划工作、思考问题,不断融入纪检监察工作对象,在深化融合中强化纪检功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本方针,确保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走向深入;要把开展斗争作为第一政治立场,始终保持纪检监察铁军的豪迈气概,进一步强化监督责任,及时了解廉洁自律、师德师风等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身边的不正之风敢于亮剑,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的合法权益;要把廉洁奉公作为第一政治本色,勇于刀刃向内砥砺初心,养成一身正气,扫除歪风邪气,切实做到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清正刚直、一心为公,管好团队、管好家庭。

根据培训安排,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陈文恩、葛万锋、夏富生、郑召丽、陈竹分别以《牢牢把握职责定位,推进纪检网格模式,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解读与实践》《以案示警,推动基层党组织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工作》《扎实履行监督职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浅谈巡视巡察》等为题,就进一步更好开展我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推进纪检网格模式,开展执纪审查,加强警示教育,做实监督工作,做细校内巡察,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作了专题培训报告。

在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等支持下,本次培训班首次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举办,采用全新多频同步直播,全校党支部书记及党支部纪检委员通过阳光直播平台参加了线上培训。除安排自学环节之外,近期学校纪委还将邀请安徽省纪委监委和安徽省委党校等相关专家进一步开展纪检监察业务的集中学习培训工作,为进一步提高专兼职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能力和水平不懈努力。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