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学思践悟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关于严明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2020-09-29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广大党员干部应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有关要求,遵守防控规定,自觉做到坚决抵制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安排等问题,坚决杜绝“四风”问题。为防止“四风”反弹回潮,杜绝节假日腐败、浪费,有关要求如下:

一、加强教育提醒。各基层党组织、纪检机构采取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教师职工打招呼、提要求,早敲常敲“警钟”,杜绝侥幸心理,督促在节日期间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廉洁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二、强化警示教育。各基层党组织、纪检机构认真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发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震慑效果,督促本单位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认真对照案例进行自查,严格落实有关要求。

三、厉行勤俭节约校内各单位要加强对《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等政策规定和学校有关工作要求落实情况的监督,建设节约型学校,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公款浪费现象,引导广大干部师生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切实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四、做好疫情防控。校内各单位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贯彻校党委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确保广大师生员工安全和校园稳定。

五、严格监督执纪。学校纪委将畅通举报渠道,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对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一经查实,一律按照顶风违纪从严从重处理并通报曝光,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惩戒,不留情面、不搞例外。

在线投诉:xfts@hfut.edu.cn或微信公众号“微纪律”

  

中共合肥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9月29日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