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学思践悟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学校动员部署第四轮校内巡察工作

2020-10-05

        929日下午,校党委第四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大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其俊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刚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鸿海宣读第四轮巡察工作方案。


    余其俊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化规律性认识,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做好学校巡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一是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始终聚焦两个维护开展政治监督。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二是准确把握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自觉履行政治巡察职能责任。巡察干部要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坚持实事求是,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如实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三是督促夯实巡察整改责任落实,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把巡察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推动解决问题长效化,把巡察成果运用转化成推动学校改革、促进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提升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高师生员工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度。


    余其俊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设立专门机构、配齐配强巡察干部。自2019年开展首轮校内巡察以来,学校党委分3轮对21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工作,学校党委每轮听取巡察组、巡察办关于巡察及整改情况报告,整改期间对所有被巡察单位开展整改调研督查,对违规违纪党员、干部进行问责处理,切实做到应改尽改、全面整改,有效彰显了巡察监督的震慑力和严肃性。开展巡察工作以来,各相关单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领导、统筹、协调职责,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成效明显,建立了八纵八横巡察联动机制,校内巡察取得明显成效。

    余其俊强调,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是一项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各相关单位和个人要严格贯彻落实好《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直属高等学校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巡察工作的领导,统筹谋划,推动巡察工作有序开展;巡察办要履行好统筹安排、指导监督和协调服务的职能,在“八纵八横”联动机制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巡察工作责任落实机制;巡察组及每一名参与巡察的同志,要把握政策、坚持原则、勇于担当、客观公正,严守纪律要求,严守保密纪律,绝不允许有跑风漏气情况发生,要依规依纪依法巡察,努力提高巡察监督本领,确保巡察成果让师生员工信服、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确保巡察工作始终高站位、高质量、高水平推进。

    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代表巡察组上台接受了学校党委授予的聘书。会后,根据安排,党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学生工作部、财务处、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应邀与每个巡察组进行巡前情况通报,巡察组全体成员现场签订了巡察工作承诺和保密协议。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文恩,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方留,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秘书孟凡东分别为全体巡察干部作了专题培训


    根据有关工作安排,学校党委2020年下半年组建4个巡察组分别对8个二级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常规巡察现场巡察结束后将组建2个专项巡察组对两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专项巡察,常规巡察进驻工作将于1010日左右全面展开。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第四轮校内巡察各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动员部署会。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