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学思践悟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校园廉洁文化文艺汇演

2020-11-17

       11月15日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纪委办公室、监察处联合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与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共同承办的合肥工业大学“铸廉洁之魂,谱育人新篇”校园廉洁文化文艺汇演在翡翠湖校区综合楼301举行。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巡察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出席,与现场300余名同学共同观看了演出。

        本场汇演以“铸廉洁之魂,谱育人新篇”为主题,采用多种题材、从不同角度诠释了校园廉洁教育的意义与时代价值。情景剧《黑与白》通过不同人面对是非选择时的行为,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讲廉洁颂清风》采取情景剧和朗诵结合的形式讴歌党员干部孔繁森和李夏,指引着青年一代铭记光荣的历史使命,用青春和智慧坚守廉洁的信仰;《光阴与廉洁相遇,你我和时代同心》采取今昔对比的形式阐释了廉洁对社会的意义,引发观众对未来传承廉洁文化的思考;《坚守》围绕大学生小帕与他的偶像在多次面对原则问题时候坚守立场、坚守初心的故事,展现了青年学子厚植廉洁意识的优秀品质;《医者心术》讲述了疫情期间急诊科张医生面对家用口罩紧缺但是坚持不拿医院口罩私用的故事,讴歌了医务工作者坚持原则、守护生命的高尚品质;《陶母退鱼》以东晋名将陶侃的母亲严于律己,言传身教促使儿子保持廉洁的故事,表达了陶母真正的爱子之心;《廉洁如斯,秉钧当清》生动演绎两袖清风、一心为民、献身雪域高原的改革先锋孔繁森的故事,感染着现场师生;《烈烈清风》高举廉洁大旗,高唱廉洁劲歌,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廉洁做事、廉洁修身的坚定信念,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坚守廉洁信仰,做坚定的廉洁文化的传承者。

        节目表演结束后,在晚会主持人的带领下,现场师生再次共同学习了《书信寄廉洁,清风伴我行》廉洁主题书信。

        经过评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获得一等奖,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二等奖,软件学院、管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获得三等奖。

       本场廉洁文化文艺汇演的举办,是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将“纪检网格模式”项目落实落细的重要环节,也是丰富廉洁教育形式、拓展教育载体的重要举措。文艺汇演将廉洁教育与艺术表演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作用,以文化人,以德润心,用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廉洁教育的感染力和影响力,奏响了廉洁主旋律,主题鲜明、正气磅礴、催人奋进。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