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学思践悟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赴灵璧县、利辛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

2020-12-21

 

  为了确保学校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和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安徽省委以及《合肥工业大学党政领导推进定点扶贫工作任务实施方案》(合工大党发〔2020〕32号)等有关规定精神,结合《合肥工业大学脱贫攻坚督查工作实施办法》的要求,按照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同志统筹安排,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一行4人前往我校对口扶贫帮扶村—灵璧县黄湾镇砂坝村和利辛县城北镇陈营村开展扶贫年度任务落实情况调研及群众满意度专项督查。 

  2020年12月16日-17日,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文恩一行,先后来到利辛县城北镇陈营村和灵璧县黄湾镇砂坝村,与挂职干部和当地干部群众进行了座谈交流,慰问了我校的扶贫干部并了解学校脱贫攻坚工作在本村的落实情况。随后,纪委办工作人员和当地村委会干部、村民代表进行一对一访谈交流,了解当地干部群众对学校扶贫工作看法、满意度以及意见建议,重点了解扶贫干部是否深入村民一线、是否尊重同事、是否按规定驻村工作、是否廉洁自律,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等情况。

  通过实地走访和调研访谈发现,我校扶贫工作获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普遍认可,扶贫任务目标清晰,扶贫举措扎实,扶贫干部扎根扶贫一线认真落实扶贫任务,扶贫成效明显,群众满意度较高。

  调研中发现,我校的扶贫工作距离当地群众的期待还有一些差距,主要体现在进一步增加帮扶资金和改善村容村貌等方面。

调研走访结束阶段,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与扶贫干部进行交流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持续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注重调查研究,深入调研分析扶贫地区实际需求,结合当地实际,深入思考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脱贫攻坚工作;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力戒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断提升纪律意识,特别要在扶贫项目运转、扶贫资金使用等环节加强制度约束,主动报告工作、主动接受监督,四是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得以贯彻落实;五是作风扎实,严于律己,务求实效,不断提升当地干部群众的满意度,更好做好扶贫工作。

  期间,灵璧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叶绍灿及灵璧、利辛县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督查。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还在灵璧县黄湾镇沙坝村进行消费扶贫工作,爱心购买了当地农副产品。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