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工作动态

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紧盯“四风”工作的通知

2020-12-29

校内各单位: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通知精神和学校党委有关要求,现就“两节”期间紧盯“四风”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相关要求。元旦、春节是我国重要节日,也是纠治“四风”问题关键节点。全校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各单位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紧盯住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元旦、春节风清气正。

二、加强政治监督,层层压实各级责任。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纪检组织要发挥监督专责,各级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防治、自觉抵制;各级纪检组织履行监督责任,确保压力传达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形成以上率下纠治“四风”的良好态势。

三、注重教育提醒,筑牢思想防线。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做好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读本《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学用工作活动,加强纪律警示宣传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要求,守住行为底线,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四、严格监督执纪,精准查处问题。学校纪委和二级纪委将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紧盯六个方面问题开展监督检查: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餐饮浪费问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打折扣等问题;岁末年初可能出现的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的形式主义问题;以及“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群众反映、媒体关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及重要舆情,将迅速组织核查处置,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查处、绝不姑息,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

五、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落实到位。各单位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有关要求,认真执行日报告、零报告等疫情防控制度,妥善安排好有关值班和保障等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按规定执行请销假和离肥有关要求,确保联络畅通。遇有紧急和重要情况应立即报告,不得瞒报、迟报、漏报。对未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未履行工作职责,造成重大负面影响的,将按规定追责问责。

举报电话:62901024;

举报微信:关注合肥工业大学“微纪律”,直接上传举报;

举报信箱:xfts@hfut.edu.cn

 

中共合肥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2月29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