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学思践悟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纪委办党支部、统战部党支部联合开展“清风廉洁守底线,学习党史增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25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学校党风廉政教育要求,深入推进部门廉政文化建设、强化党员干部党性修养,324日上午,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与统战部党支部联合开展“清风廉洁守底线,学习党史增信念”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赴安徽省博物院参观《江淮廉风》安徽廉政文化展和《烽火江淮》安徽革命史陈列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江淮廉风》安徽廉政文化展共设“清风峻节 思教为先”“清明廉洁 改善吏治”“廉以载道 资鉴春秋”三个版块,分别从廉洁思想理论、官吏廉政举措和经典廉洁故事三个方面,讲述了安徽人自己的廉政故事。《烽火江淮》安徽革命史陈列展包括“革命赓续 安徽建党”“红色沃土 红军摇篮”“华中砥柱 铁军战歌”“江淮鏖兵 革命胜利”四个部分,以近代安徽地区新民主主义革命历程为线索,以安徽地区重大革命历史事件、重要革命人物和革命事迹为展示重点,全方位地展现了近代安徽人民的革命历程。

参观中,陆林同志在包拯《不持一砚归》、陶行知《一文钱》等展板前与支部党员相互交流,共同感受安徽源远流长的廉政思想;在《习近平用典·廉政篇 》文化墙前驻足研读,认真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历年来重要讲话文章中有关党风廉政建设新思想新理念的典故,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与精神实质。在《江淮廉风》安徽廉政文化展尾厅,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庄严地作出承诺,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色革命精神值得永远铭记和践行,源远流长的中国传统廉政文化需要不断传承和发扬。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党史中感悟真理力量,不断增强理想信念,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坚守廉洁底线,锤炼政治品格,立足岗位、奋发作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十四五”改革发展稳定共同努力奋斗。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