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学思践悟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学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督促检查工作

2021-04-29

4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督促检查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蒋传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促检查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文恩首先介绍了督促检查工作分工及相关要求,对督查工作主要内容和方式运用等做了进一步解读和说明,并要求各督查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小组联络员作用,强化与所联系单位的沟通对接,切实做好督促检查工作。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南国君介绍了近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工作。随后,各督查小组组长结合前期工作分别汇报了督促检查开展情况,发现问题情况以及整改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督查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在创新督查方式方法、确保督查效果、加强督查组协调联动等方面提出多项意见建议。

陆林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目前党史学习教育督促检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前一阶段工作中各督查组能够按照中央、教育部党组、第八巡回指导组部署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系统思考谋划,密切协调配合,督查工作推进顺利。陆林要求,下一阶段,各督查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细致做好督促检查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点起步、高位推进,切实把中央和部党组有关工作要求落实落地落细。一是要在学习教育总体安排上加强督查。要督促各单位进一步检视和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认真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二是要在凝练特色亮点工作上加强督查。要帮助指导各单位结合单位特点和工作实际,精心组织谋划,认真总结经验,深入凝练特色,将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到更高层次。三是要加大“为我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督查力度。要抓紧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个重要载体,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调查研究,及时梳理出各单位师生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并认真加以解决,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切实提升学习效果,真正为群众解决难题、赢得认可,让师生群众满意。四是要推进学习教育与单位事业发展的融合,杜绝“两张皮”现象。要督促各单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部门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努力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重点成果培育、解决“卡脖子”难题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新进展,为“十四五”开新局贡献力量。五是要注重督查方式方法的创新。要根据各单位实际情况,将分散督查和集中督查相结合,综合运用好不同督查方式,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协同推进,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给基层添负担,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陆林同时就《合肥工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督促检查反馈表》填报等提出具体要求。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学校成立了以陆林同志为组长,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等分别牵头的5个督促检查小组,对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全覆盖开展督查指导,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全程督促检查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指导各单位认真落实工作要求,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胡剑/文 郑召丽/图 )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