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学思践悟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就疫苗接种、党史学习教育、定点帮扶开展专项督查

2021-06-12

61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率纪委办公室、监察处相关负责同志深入斛兵礼堂疫苗接种点、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定点帮扶办公室,对疫苗接种、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定点帮扶等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在斛兵礼堂疫苗接种点,陆林书记认真查看了各工作区域设置情况,检查了人员、设备设施配备及标志标识,慰问了参与疫苗接种工作的干部职工。随后与现场的校医院负责人进行了细致交流,详细了解疫苗接种整体工作开展情况及“知情同意、免费接种、应接尽接”的疫苗接种原则执行情况。陆林要求校医院要按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要求,充分优化自身资源,规范接种流程,合理设置服务引导人员和指示标识,维护好接种现场工作秩序。要落实安全规范接种措施,优化接种服务,提高接种工作效率。同时要进一步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力度,切实做到“应接尽接”,建立校园免疫屏障,构筑校园健康防护线。

在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陆林一行首先听取了学院党委书记何岳颀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安排及推进情况所做的工作汇报。陈文恩就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安排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陆林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实践中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能够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系统谋划,有步骤推进。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要加强与本职工作的结合,开展形式丰富的学习活动,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讲话的学习领会,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开展。要充分了解学院广大师生诉求,加强学院层面的组织谋划,有重点的解决师生关心的重大问题,切实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对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分解细化,认真谋划“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点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带头狠抓落实,确保“十四五”各项事业开好局起好步。

在定点帮扶办公室,刘峰主任重点介绍了部门自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所取得的成绩,形成的工作特色以及面临的主要困难,并就下一阶段将要开展的“321行动计划”进行了详细解读。陈文恩表示,针对定点帮扶工作协调困难等问题,纪委也将加强与定点帮扶办公室的协调配合,主动认领相关任务,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定点帮扶工作高质量推进。陆林高度评价了学校定点帮扶办公室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定点帮扶办公室全体同志政治站位高,在推进落实各项工作协调落实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对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的精髓领会深刻,工作推动扎实,思路清晰,充分调动了全校各二级党组织的积极性,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围。几年来,在办公室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定点帮扶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灵璧分院更是成为皖北技能型人才重要的培养基地。他要求定点帮扶办公室全体同志在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坚决扛起定点帮扶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学校科技、人才、智力优势,精心谋划,周密组织,进一步高质量推进学校定点帮扶工作。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