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学思践悟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开展校园基建工作专项督查

2021-06-12

611,学校纪委组织开展校园基建工作专项督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总务部部长田合雷,总务部基建处处长谢宜兵及相关工作人员,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陈文恩,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兼监督检查室主任郑召丽,校纪委办公室副处级纪检员胡剑参加了本次督查工作。

督查会前,陆林一行检查了校学术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改造工程、屯溪路校区住宅楼加装电梯工程、工程管理与智能制造研究中心工程的施工现场。督查会上,总务部部长田合雷以及总务部基建处处长谢宜兵等围绕现阶段基建处负责项目整体情况,上级关于校园基本建设相关政策文件贯彻执行情况,基建处“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安排和推进情况以及涉及校园基本建设等方面的师生诉求及处理情况等做了汇报。与会人员就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风险点梳理及防控举措,推动标本兼治的制度措施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陆林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认为,校园基建工作是党中央、教育部高度关切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随着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深入和师生对校园设施的需求不断提高,校园基本建设工作任务繁重,基建处等相关部门扎实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这次督查是学校纪委开展的例行性检查,也是学校纪委办公室、总务部两个部门的同题共答,做好校园基建工作既是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服务,亦是不断满足师生员工的期待,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的重要手段。要按照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工作要求,加强协调配合,切实维护国家和学校的利益,满足群众的期待,坚决堵住风险漏洞。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基建建设项目是学校重要民生工程,中央和教育部关切,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部门要统筹安排,周密部署,按照项目化管理要求,抓好落实,保证质量和规范工期管理,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提高效率,确保按计划完成;二是要有系统思维,基建工作牵涉面广,内外部协调复杂,对管理及技术水平要求高,基建部门必须加强系统性思维,围绕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对基建项目进行前瞻性规划和合理安排;三是要树立廉洁意识,这项事业是廉洁风险很高的工作,基建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建立健康的工作关系,“干成事,不出事”是我们的工作原则,要将廉洁意识融入到每个项目中,每项工作里,树立底线思维,严格遵循公开、透明、集体决策的原则,自觉加强廉政建设,同时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技术水平,齐心协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好的基建保障。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