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学思践悟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校领导为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6-29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2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以《百年大党为什么能》为题,为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理论深刻,结合纪检监察及高校实际紧密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陆林从先进科学理论的指导、旗帜鲜明讲政治、以铁的纪律管党治党、坚决反对不良作风、与腐败水火不容和不断开辟管党治党新境界等6个方面,深入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创业、持续奋斗,善于学习、勇于革命,改革创新、砥砺奋进的历史。

陆林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一百年来,党的纪律建设日益发展并不断深入,为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供了可靠保证,为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提供了强有力的武器,为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创造了基础条件,成为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坚强保障。

陆林强调,纪检监察巡察机关作为党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把握党自我革命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传承优良作风;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分析和处理问题,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态度立场不变、决心力度不减、措施尺度不松;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深化标本兼治,加快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为营造良好校园政治生态、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周矗/文  黄辉/审核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