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学思践悟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纪委赴部分单位开展相关工作专项督查

2021-06-29

6月28日下午,学校纪委组织开展物业服务、饮食服务调研检查暨“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专项督查,督查组成员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陈文恩,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兼监督检查室主任郑召丽,纪委办副处级纪检员胡剑,秘书周矗组成,物业服务中心,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主管参加了此次督查工作。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物业服务中心,先后走访了五号教学楼,六号、八号教学楼阅读连廊,位于学生公寓11号楼车棚的物业维修点以及学生公寓8号楼活动室、爱心宿舍等,查看相关工作台账,了解物业服务中心和主要负责人职责履行情况,部门“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安排和推进情况,细致询问近年来涉及物业服务管理教育等方面的师生诉求及处理情况。督查组和物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就涉及校园物业服务存在的问题及风险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随后督查组来到饮食服务中心,走访了教工餐厅和部分学生餐厅,了解饮食服务中心和主要负责人职责履行情况,部门“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安排和推进情况,细致询问翡翠湖校区教工餐厅运行情况及教师相关诉求处理情况。督查组和饮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就饮食服务、饮食安全、制止餐饮浪费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风险点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督查组认为,学校每一个员工在学生心中都是工大老师,物业服务中心和饮食服务中心是学校的窗口单位,是高校践行为民情怀的重要阵地,要高度重视和正确认识自身工作的重要性。近几年,学校物业服务中心、饮食服务中心面对繁重任务,能科学筹划,有序推进,扎实工作,成效是显著的。这次督查既是学校纪委开展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专项检查,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的专项督查,相关单位要对照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工作要求,对照学校党委的工作指示,对照师生期待,系统谋划工作,做好风险防控,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坚决堵住风险漏洞。

督查组要求,物业服务中心和饮食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带领全体工作人员,结合学校目标管理要求,把持之以恒落实党和国家政策,满足人民群众的期待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体同志要充分认识做好该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一是要始终保持政治坚定,部门负责人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二是全体同志紧绷纪律规矩之弦,织密廉政风险防控网,清醒认识到人情之中有原则,交往当中有政治,避免瓜田李下,与相关企业建立亲清关系,更加自觉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规范言行;三是严以用权履职尽责,正确行使手中权力,自觉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持续转变作风、加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本领,着力解决师生“小”事,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