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学思践悟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第五轮校内巡察整改督查和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工作

2021-07-23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校内巡察成效,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巡察办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抓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将整改监督列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不断压实整改责任,完备整改链条,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721日至22日,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督察组一行先后到建筑与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文法学院、宣城校区等,对部分单位开展巡察整改、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实情况开展督查调研。

在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文恩等带领下,督察组一行深入合肥校区、宣城校区各相关单位,调研了解各单位关于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和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等落实情况,肯定了各单位在巡察整改等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督查认为,校内巡察整改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巡察整改,严格按照师生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巡察整改实效的重要标尺,坚持有形和有效相统一,切实提高单位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激发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为保证单位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巡察整改要强化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对于整改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要敢于“啃硬骨头”“打攻坚战”,锲而不舍地推动整改工作全面落实。要严格对标整改要求,不断增强巡察整改工作的紧迫感,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经得起历史和师生的检验。

督查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高校肩负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职责,要始终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明理以悟道、增信以强志、崇德以修身、力行以报国,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史力行”的具体体现,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集中检验。各单位要提高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紧密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重解决师生急难愁烦问题,以师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作为检验实践活动的“试金石”,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断探索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新思路新方法,不断深化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在规定时限内兑现对师生的承诺,努力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

督查组一行还就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巩固“纪检网格模式”成果,以及加强和改进纪检工作进行交流。





 



  (孟凡东/文 孟凡东/图 陈文恩/审核)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