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学思践悟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巡察工作交流会

2021-09-13

9月9日上午,学校纪委组织召开2021年下半年纪检监察巡察工作交流会,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正处级纪检员兼案件管理室主任葛万锋围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的第一批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作了题为《深入学习领悟实践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要义 持续推进案件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报告。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夏富生聚焦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的机制路径,作了题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的思考》的报告。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兼监督检查室主任郑召丽围绕年度监督工作,作了题为《聚焦重点难点,做细做实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及“一把手”监督工作》的报告。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竹结合学校巡察工作,作了题为《回望来时路 翘首新征程-——从巡察“全覆盖”迈向“四个一流》的报告。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文恩作了题为《履行纪检职责 助力从严治校 努力推进“两个责任”一体履行》的报告,报告围绕履行“两个责任”的背景、存在问题、原因剖析及对策建议等开展深度交流,并对2021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巡察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解读分析了教育部党组、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新要求新部署和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布置了本学期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余其俊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纪委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全体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在工作中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得到进一步巩固深化。大家在假期中结合纪检监察巡察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系统思考,提出了很多富有启发性的思路想法,希望全体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能将这些思路想法切实融入到工作中去,更多学习、更多思考、更加努力、更有作为,为学校改革稳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余其俊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切实加强理论业务学习,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重要思想、工作方法以及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做到理论与实践高度融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提出的“四个学习”内容为遵循,努力学习各方面知识,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全面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

余其俊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站稳人民立场。要始终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秉持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情怀,坚决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师生群众为中心,坚决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和观点,增强底线思维,做到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工作中要担当尽责,奋发有为,要在提升战斗力上下功夫,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素质建设和业务能力培养,要加强工作中的相互学习和沟通交流,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凝聚力量形成合力,推动纪检监察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在带头遵规守纪上下功夫,“打铁必须自身硬”,自觉加强思想改造,自觉严守纪律规矩,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同时还要在提升创新能力上下功夫,切实做到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坚持触角前伸,及早发现问题,不断创新工作方式, 抓早抓小、抓在平时、抓出长效,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营造良好校园政治生态、推动学校“十四五”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应有的贡献。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交流会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