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工作动态

关于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紧盯“四风”的工作通知

2021-09-18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级纪检机构:

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我校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紧盯“四风”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纠治“四风”工作统筹部署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新时代新阶段党的作风建设提出许多新要求,强调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切实担起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各级纪检机构落实监督责任,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久久为功,坚守重要节点,切实聚焦节日“四风”问题,加强研究部署,拿出具体举措,提出纪律要求,推动重要节点成为作风建设的“加油站”。

二、强化教育提醒,推动纠治“四风”要求深入人心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级纪检机构要根据本单位实际,通过召开提醒会议、节前当面约谈、下发工作提示、发送廉政短信、印发廉洁过节通知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提前打好“预防针”,严防“节日病”。

三、做好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三不”贯通融合。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级纪检机构要认真组织学习上级纪委监委近期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有关报道,同时运用相关案例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进一步强化警示震慑作用,引导党员干部节日期间不逾矩、守底线。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节日廉洁教育,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营造尚俭戒奢的节日新风尚。

四、加强监督执纪,及时处置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各级纪检机构要结合本单位实际,统筹运用监督力量,做实做细监督,发现问题认真整改,有关情况应按规定及时上报。学校纪委将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关注舆情动态,对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和重要舆情,及时核查处置,并通报曝光,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惩戒,不留情面、不搞例外。

五、严肃疫情防控,确保师生及校园安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级纪检机构要按照合肥工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工作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聚集性活动管理、加强教育引导、严把师生外出管理、严格值班值守和安全保卫等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落实落细各项校园防控措施。对存在麻痹心态、松劲情绪,造成重大负面舆论,影响师生安全和正常教学、工作秩序的,将依纪依规依法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工作日在线投诉:0551-62901024

电子邮箱投诉:xfts@hfut.edu.cn

微信投诉:关注合肥工业大学纪委“微纪律”直接投诉

中共合肥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9月18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