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学思践悟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开展公务用车和校办企业车辆管理专项监督检查

2021-09-30

9月下旬,学校纪委组织开展学校公务用车和校办企业车辆管理专项监督检查。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陈文恩,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夏富生,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兼监督检查室主任郑召丽参加了本次检查。

9月18日,检查组成员前往国有资产管理处,查看学校公务用车车辆管理台账记录,向部门负责人详细了解公车制度落实、审批、调度、监督等履职履责情况,就具体工作开展深入交流。

9月29日,检查组一行召开公务用车暨校办企业车辆管理调研会,合肥工业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合肥工业大学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工大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合肥工业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与会人员就资产经营公司公车管理暨校办企业车辆管理整体情况、国家公务用车相关政策文件贯彻执行情况、《合肥工业大学公务公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执行情况、《资产经营公司车辆管理办法》执行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沟通,并就现阶段公务用车管理和校办企业车辆管理中存在的困难与风险点,推动标本兼治需要采取的政策措施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会议认为,学校公车使用是全校师生员工非常关切且舆情反映较为集中的领域。开展公务用车和校办企业车辆管理专项监督检查,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具体举措。就目前监督检查情况来看,各单位能做到底数清晰,有制度有记录,总体上比较规范、内容详实。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要严格执行上级有关公车使用的规章制度,做到红线坚决不碰,底线坚决坚守,切实将公车使用管理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制度建设和规范管理,通过建立健全规范制度,完善有序管理体系,让管理人员和使用人员有章可循,真正做到规范用车、公车公用,杜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长期租用或借用下属单位车辆、使用服务对象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有效解决车辆使用过程中的不规范行为;要保障安全、多出效益,既要狠抓安全教育,强化单位员工安全行车意识,更要抓好廉洁教育。要做好车辆安全检查严格落实车辆维修保养登记等制度,及时发现并消除存在隐患,确保公车安全出行要在多出效益上下功夫,不断提升车辆使用效率效益,节省车辆使用开支,切实做到提质增效。

监督检查期间,检查组现场查阅资产经营公司交通服务中心、合肥工大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等公务用车日常管理台账。后续还将会同国有资产管理处及公车使用单位等实地检查公务用车使用审批记录,领导用车、一车一卡、节假日封存及定点停放等情况。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