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学思践悟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赴宣城校区开展近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专项督查

2021-10-29

10月26日,学校纪委赴宣城校区组织开展近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督查。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方留,宣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发祥,宣城校区正处级纪检员孙礼震及相关工作人员,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陈文恩,纪委办公室正处级纪检员霍效忠,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兼监督检查室主任郑召丽参加了本次检查。

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方留向检查组介绍了校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校区党委及领导班子成员“我为师生办实事”各项目办理情况,巡察整改日常督查工作推进情况,校区公务用车管理使用、相关制度落实情况。与会人员就宣城校区党委“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巡察整改工作、公务用车管理使用工作存在的问题、困难,下一步推进计划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会议认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史力行”的具体体现,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集中检验。要切实提高站位,紧密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重解决师生急难愁烦问题,以师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作为检验实践活动的“试金石”,切实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在规定时限内兑现对师生的承诺,努力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指出,要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巡察整改,严格按照师生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巡察整改实效的重要标尺,激发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为保证单位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对于整改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要敢于“啃硬骨头”“打攻坚战”,锲而不舍地推动整改工作全面落实,经得起历史和师生的检验。

会议强调,学校公车使用是全校师生员工非常关切且舆情反映较为集中的领域。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严格执行上级有关公车使用的规章制度,做到红线坚决不碰,底线坚决坚守,切实将公车使用管理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制度建设和规范管理,用于公务活动的公务用车、业务用车等均须建立健全管理制度,租赁用车也应科学规范管理,切实筑牢廉洁风险防控体系。

监督检查期间,检查组现场查阅宣城校区公务用车日常管理台账,“我为师生办实事”部分项目办理情况。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