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学思践悟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干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9日上午,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活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深刻揭示了我们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应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全面总结了建党百年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文恩表示,作为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要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国之大者”,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面向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新任务,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聚焦聚力政治监督首要任务,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健康向上的育人氛围和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支部书记、正处级巡察专员黄辉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具体解读了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黄辉表示,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新的赶考路上,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践行初心使命,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

正处级纪检员兼案件管理室主任葛万锋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对我们党在百年成长、奋斗征程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全面、系统、科学、客观地总结。回望来路,审视当下,是为了更好地前行,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巡察干部要突出政治巡察职责定位,坚决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巡视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正处级巡察专员潘德江认为,要及时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纳入巡察监督重要内容,督促各被巡察党组织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担当,推动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充分体现了党的百年奋斗中勇于自我革命这个一脉相承、一以贯之、一往无前的鲜明特征。正处级纪检员霍效忠认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自我革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严的主基调,从严要求,自我锻造,不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为维护风清气正、立德树人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而不懈努力!

中国共产党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夏富生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坚定信心,牢记初心使命,在工作中,贯通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不断深化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本领,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有力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把“坚持自我革命”作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个方面历史经验之一写进《决议》,彰显了我们党的非凡勇气和魄力,体现了党对自我革命历史意义、实践价值的深刻把握,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了信心和决心、明确了工作要求和方向。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兼监督检查室主任郑召丽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监督检查,细化监督内容,精准发现问题,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副处级纪检员胡剑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往深里走、往心里去、往实里做。一是自觉学深悟透,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二是不断淬炼自身,在学习中提升自己蓬勃向上的朝气、锐意创新的勇气,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大动力;三是自觉对标对表,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全会紧扣百年党史“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提出“十个坚持”历史经验,明确“两个确立”的重大历史结论和政治判断,是党领导人民艰辛探索、接续奋斗理论和实践的科学总结,必须倍加珍惜,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发展。副处级巡察专员孟凡东表示,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巡察工作具体实际,并作为巡察干部学习培训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忠诚核心、思想上紧随核心、行动上捍卫核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新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会议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基础上,作出新的历史决议,意义重大而深远。纪委办公室、监察处秘书张瑶瑶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同时也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将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更好地推动工作走向深处,走向实处。

全体党员还一起观看了专题片《百年奋斗启新程 光辉历程 伟大飞跃》。

周矗/文  胡剑/图  黄辉/审核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