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学思践悟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1年度纪检部门处级干部述职考核测评会

2021-12-09

2021129日,学校组织召开2021年度纪检部门处级干部述职考核测评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刘志峰、季益洪,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蒋传东及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出席现场测评会。

余其俊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巡察工作,对纪检部门及其处级干部单列考核,既是上级有关工作要求也是学校党委的关心爱护,对纪检部门处级干部述职考核测评,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聚焦学校纪检部门及其处级干部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监督执纪问责等情况,围绕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工作成效、作风表现等,对德能勤绩廉方面进行考核。此外,余其俊还就考核原则、考核要求、考核程序等进行解读,并对总结报告撰写、厉行勤俭节约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余其俊强调,与会同志能以本次考核测评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敢于动真碰硬,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依规依纪、作风优良的纪检监察巡察干部队伍,为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贡献力量。

一年来,在学校党委、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按照上级部署和学校党委有关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存量清楚、增量清零、生态清明”,锲而不舍督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树新风,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巩固“纪检网格模式”成果,精准有力教育执纪,着力整治师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继续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校内巡察工作按照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的最新部署和学校党委的最新要求,对标中央巡视教育部党组和31所中管高校指出的“六个不足”,全面实施壮骨、造血、活络“三大工程”,坚持巡察工作“三个导向”,抓好巡察整改“三项任务”,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巡察融合,实现了对校内二级单位党组织的巡察全覆盖,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测评工作由校党委组织部、人事处负责组织。会上,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正处级巡察专员潘德江、黄辉,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夏富生,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处级巡察专员孟凡东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依次进行现场述职,其他7位处级干部按规定进行了书面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测评。

(陈竹/文)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