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学思践悟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 正风肃纪廉洁过节工作的通知

2021-12-31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级纪检机构:

2022年元旦、春节临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印发通知,对节日期间正风肃纪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部署。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安徽省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1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风清气正迎新年》的评论(参见“合肥工业大学微纪律”微信公众号),释放持之以恒纠“四风”的强烈信号。为进一步教育警醒全校广大党员干部严于律己、清廉守正,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按照上级纪委监委和校党委部署要求,结合疫情防控等工作实际,特就“双节”纪律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紧抓好防治工作。前段时间,教育部召开了推进中央巡视整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暨直属系统警示教育会,驻部纪检监察组在会上集中通报了直属系统的典型案例,其中涉及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需要引起我们的高度警醒和深刻反思,切实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久久为功纠“四风”、树新风。要紧盯元旦、春节这个关键时间节点,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要求和工作安排,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切实担起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各级纪检机构落实监督责任,加强统筹部署,传导责任压力,严明纪律要求,聚焦节日易发多发“四风”问题,以“节点”为“考点”,毫不松懈、从严从紧抓好防治工作。

二、深入做好教育提醒,做实做牢思想防线。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级纪检机构要认真组织开展纪律教育、通报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续形成严的氛围。结合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化落实通知要求,全面深入、及时有效地做好教育提醒、宣传引导,强化警示震慑、纪律约束,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要求,守住行为底线。坚持纠树并举,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引导党员干部涵养家风文化、培育优良家风,带头勤俭文明过节,自觉抵制奢侈浪费、大操大办等不良风气,切实营造尚俭戒奢的节日新风尚。

三、持续加强监督执纪,从重从快处置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在严明纪律规矩、从严监督执纪上持续发力,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各级纪检机构要结合本单位实际,统筹运用监督力量,深入细致开展监督,及时准确发现问题,扎实做好立行立改。按照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做到紧盯4类重点场所”,即酒店饭店会所、内部接待场所、旅游景点、窗口单位;聚焦“四个着力”,即着力发现和查处通过物流快递等方式违规收送礼品、违规收送电子红包、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躲进内部场所公款吃喝、公务活动餐饮浪费、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收钱敛财等“节日病”。着力发现和查处以培训、考察、会议为名搞公款旅游,年底突击花钱搞“四风”问题。着力发现和查处窗口单位吃拿卡要、耍官威搞特权、冷硬横推等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着力发现和整治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领域落实责任不到位、推进工作不严不实等问题。

 

举报电话:0551-62901024

举报信箱:xfts@hfut.edu.cn

举报微信:关注合肥工业大学“微纪律”,或扫码直接上传举报;

 

 

中共合肥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1231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