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学思践悟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巡察2022年寒假工作研讨会

2022-02-25

222日下午,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巡察2022年寒假工作研讨会,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主持会议,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文恩首先做了《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巡察工作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保障各项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取得新业绩》的报告,学习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暨中纪委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中关于纪检监察巡察工作的部署,安徽省十一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文件精神等内容,从扎实深入开展适应我校具体情况的廉政文化建设、强化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的贯通融合等方面阐述了2022年纪检监察巡察工作的总体思路,并提出工作要求。

正处级纪检员兼案件管理室主任葛万锋结合最新出台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全面解读了纪委的主要任务、总体职责和9项具体工作职责。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夏富生系统阐述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主要内容和贯彻执行的总体思路。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兼监督检查室主任郑召丽从加强体系建设,推进校院联动,强化结果运用等方面介绍了规范、有力、有效开展监督的实践路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竹结合学习体会介绍了做好2022年巡察工作的“三大保障”“四项功课”“三个特色”,就不断提升巡察工作水平,持续夯实校内巡察全覆盖成果提出了意见建议。参加会议的其他同志也结合各自的工作思考,围绕完善纪检监察巡察体制机制建设,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余其俊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纪委和全校广大纪检监察巡察干部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全体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在工作中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强化责任意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走向深入,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得到进一步巩固。全体与会同志在寒假中结合纪检监察巡察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行了精心的谋划准备,提出了许多富有启发性的思路想法,希望大家将这些思路想法切实融入到工作中去,为学校改革稳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余其俊要求,新的一年全体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带头真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在“两个革命”中找准定位、担当作为,按照上级部署和学校党委有关工作要求,保持政治定力,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在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实践中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持续强化制度建设。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持续巩固“纪检网格模式”成果,围绕深化纪检体制改革、规范权力运行、落实“两个责任”等重要任务,进一步完善覆盖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的制度体系,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有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要做好廉洁警示教育,深刻把握学校不同群体的基本特点,深入梳理高教领域的廉政风险点,做到教育在先,触角前伸,不断强化廉洁警示教育,开展经常性教育提醒,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加强与兄弟院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交流,通过多种方式,强化与兄弟院校在廉政风险防控、监督执纪问责等各方面的业务交流,学习借鉴兄弟院校优秀的工作经验和特色做法,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引领保障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取得新成效新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剑/文  周矗/图)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