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学思践悟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组织开展开学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情况专项监督检查

2022-03-01

2月26日-28日,学校纪委采取校院两级纪委联动方式组织开展开学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情况专项监督检查。学校纪委组成由校纪委负责人带队、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全体人员参加的监督检查组,宣城校区纪委及各学院纪委组成由各单位纪委书记带队的19支监督检查组分别前往屯溪路校区、翡翠湖校区和宣城校区,就开学初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教育教学工作的关键场所和重要环节开展监督检查。

根据工作安排,各监督检查组采用“四不两直”方式(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到校园保卫、返校学生接待点等查看学生返校和门卫值守情况;到校区菜鸟驿站快递点查看快递消毒、收取与分发以及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到体育场、校区医院检查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到学生公寓楼了解查看学生出入登记情况和消防安全等情况;到教工和学生食堂查看冷链食品运送及存储、新学期食材准备、熟食留样等情况;到部分学院了解寒假离肥人员登记情况和本单位师生审批返校情况;到教学楼、教师休息室调研了解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运行情况。监督检查组还特别连线校医院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健康码显示黄码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提醒相关环节可能存在的风险。

从各组反馈来看,各校区、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新学期开学工作,能够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及措施,坚持依法依规科学有序防控,紧盯关键环节、抓住要害部位,保障防控物资供给,做好人员管控分流,切实加强联防联控,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多措并举有力保障了学生返校和教学有序开展。

监督检查组对发现的隐患和不足进行了现场反馈并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各相关单位严格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委有关工作要求,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责任网,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管理各项措施;要加强冷链食品和校园快递规范管理,减少师生感染暴露风险,严防疫情进入校园;要加大教育教学工作投入,及时解决和解答老师教学、学生学习上的难题和困惑,确保春季学期工作平稳、安全、有序。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