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学思践悟 资料下载

图片新闻

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召集分管部门、 联系学院布置2022年学校党政工作

2022-03-16

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学校不再统一召开2022年工作布置大会。315日,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召集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进行工作布置,安排部署2022年学校重点工作。

余其俊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我们党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之年,是学校深入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加快推进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之年。各单位、各部门要不断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政治要件,推进党中央及教育部党组、安徽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悟透“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余其俊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强化对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完善贯彻学校重大决策部署督查问责机制。强化廉洁警示教育,优化“三不”一体推进体制机制。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对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和通报曝光力度,强化教育警示作用。持续夯实“八纵八横”巡察工作体系,深入开展校内巡察整改专项监督,健全巡视巡察整改促进机制,巩固校内巡察成果。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堤坝,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余其俊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教育部、安徽省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强化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教育引导本单位师生员工切实增强防控意识,落实防控措施,严守有关规定,加强个人防护。要深入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持续深化“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教育教学集成体系建设,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持续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牢固树立学术诚信意识,加强学术规范锻炼,提升学术道德素养,造就卓越学术品格,不断提高学生培养质量。

余其俊要求,全体干部要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胸怀教育“国之大者”,深刻把握学校事业发展的战略谋划和战略举措,严格落实党的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议事决策程序,讲政治、讲团结、讲担当,凝心聚力、统一共识、攻坚克难。要持续打造高水平干部和师资队伍,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校,巩固绩效工资分配改革成果。要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加强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加强跨学科创新人才培养和跨学科科学研究,促进交叉学科专业和基础学科专业建设。要建立以学术质量为导向的资源配置机制,强化有组织科研,深化基地平台建设。要充分发挥学校人才培养优势,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深化校园文化建设,不断汇聚推动学校发展的磅礴力量,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推乡村振兴,积极服务国家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升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等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与会同志还就年度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进行了交流。

(文/图 陈竹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