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学思践悟 资料下载

图片新闻

学校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

2022-03-25

近期国内疫情散发频发、点多面广、传播速度快,部分地区出现了校园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学校上下迅速反应、严督实查,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督促校内各单位、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有关要求,聚焦责任落实,帮助查找防控漏洞,及时排除隐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不懈努力。

根据上级和学校党委有关工作要求,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督察组结合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实际认真修订督查工作方案,精心组织本次疫情防控全覆盖工作督查。由党委组织部、校纪委办公室牵头,抽调以上单位及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保卫办公室、校医院、总务部、学工部、资产经营公司等部门党员干部组建4支督查组,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传东等近30人分赴合肥校区、翡翠湖校区开展督查工作。此外还组织宣城校区纪委及全校各二级纪委(纪检组织)分别成立督查小组上下联动开展此次督查。

在屯溪路校区,督查组前往文法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等单位,屯溪路校区东门门岗、学生食堂、会计核算与服务中心、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服务大厅、二号南楼学生公寓、一号北楼留学生公寓、中建三局屯溪路校区运动场馆施工现场、产学研综合楼施工现场,物业服务中心学生社区服务大厅,东操场核酸监测点等场地;在翡翠湖校区,督查组前往物理学院、数学学院、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科教楼大厅,教学楼五教、六教出入口,图书馆,九号学生宿舍,南苑超市、3号车棚快递点、综合楼下菜鸟驿站、明德书店、幸福树书吧,北校门等场所,了解各单位、各场所、各环节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最新决策部署和相关工作要求情况,通报学校纪委处置有关事项,并就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等与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现场师生进行交流。

本次督查共发现公共服务场所消杀不到位、施工人员进入学校管理有缺位等问题9个,督查组将反映问题及时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讨会上进行了通报,向部分单位进行反馈,下发工作提醒单2个,电话提醒单位负责人3家,要求各相关单位主动认领,举一反三,认真整改,务求实效。以实际行动落实学校党委、纪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求。

根据有关工作安排,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及教育部党组、安徽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督察组进一步优化督查方案。一是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学校党委主要负责人担任督查组长,亲自部署督促检查工作,抽调精兵强将适时组建督促检查工作小组,按照“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督查工作。二是不断革新督查方式,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除认真处置上级部署、来电来函反映及日常督促检查外,综合运用电话督导、网上检查、视频通话、约谈提醒等方式开展督查。三是不断优化督查内容,督查工作聚焦学校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及有关职能部门主体责任、日常工作等落实情况,是否认真按照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是否落实本单位师生员工离校返校管理、健康码黄(红)码师生员工管理防控措施,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对违反《合肥工业大学关于严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有关规定,严格按照依纪依规给予处分处理。四是不断提升纪律意识,以严明纪律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有效落实,对领导弱化、组织不力、履责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和直接后果的,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相关组织和个人的直接责任、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同时认真纠治疫情防控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紧盯学校应急预案编制和疫情应急演练工作,对疫情防控责任不落实和失职渎职等突出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对典型问题严查快办,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曝光。五是不断强化结果运用,坚持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依据。学校党委及组织部门把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作为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阵地,把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和担当作为的重要内容,重点考察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是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是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是否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