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学思践悟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开展4月“党员活动日”集中学习活动

2022-04-23

为积极推进“党员活动日”制度,认真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活动,4月20日,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在行政二号楼414会议室开展4月“党员活动日”集中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黄辉主持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赵乐际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信访工作条例》、学校党委印发的《合肥工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修订稿)》的有关内容和要求。传达了安徽省教育厅、合肥市最新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党员们集体观看了中央纪委专题警示教育片《打铁还需自身硬》下篇《以担当诠释忠诚》,影片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机关加强自身建设,坚决清理门户,严防“灯下黑”的行动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带头遵守党纪党规,带头慎独慎微,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纪委办公室正处级纪检员霍效忠从全面学习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体系、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习近平法治思想阐明的若干重大关系三个方面,讲授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题的专题党课。党课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重大创新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随着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的持续推进,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融入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已成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高度自觉,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的全过程、各环节。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部门作风建设自查情况。


周矗/  黄辉/审核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