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学思践悟 资料下载

通报1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2-05-20

1、安徽省和县香泉镇原党委委员、政法委员、武装部长万宏东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问题2017年10月及2021年8月,万宏东先后借为儿子办满月酒和女儿升学之机,违规收受多名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5800元。万宏东还存在其他违法问题。2021年12月,万宏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安徽省纪委监委)

2、省江北产业集中区原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唐开强违规收受礼金、购物卡问题。2014年至2020年,唐开强多次在节日期间收受6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购物卡等共计5.59万元。唐开强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2月,唐开强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安徽省纪委监委)

3、淮北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胡亮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和旅游安排问题。2013年至2021年,胡亮收受4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28箱高档白酒和3万元礼金;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陈某某安排的宴请,并饮用高档白酒;与家人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王某某旅游安排,相关费用均由王某某支付。胡亮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4月,胡亮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安徽省纪委监委)

4、淮南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原二级调研员何留进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违规领取评审费,以及工作弄虚作假、乱作为等问题。2015年至2017年,何留进在任市政府信息化办主任期间,多次收受私营企业主礼品、礼金并接受宴请,让私营企业主支付招待费和超标准住宿费、提供车辆,违规领取专家评审费,共计费用4.45万元。2016年,何留进在兼任市大数据办主任期间,严重失职失责,弄虚作假乱作为,通过引导企业虚报产值、税收数据和违规组织专项评审帮助相关企业骗取国家专项补贴资金。何留进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0月,何留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降为四级调研员,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安徽省纪委监委)

5、亳州市谯城区卫健委原党工委书记、主任马杰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和旅游安排,长期占用下属单位公务用车等问题。2017年至2021年,马杰多次在节日期间收受28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折合共计30.19万元;与家人2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蒋某某旅游安排,往返机票费用由蒋某某支付;在招商引资等接待中超标准使用高档白酒,共计价值3.6万元,安排在辖区某卫生院报销;长期违规占用下属单位公务用车。马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3月,马杰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安徽省纪委监委)

6、安庆市宜秀区住建局市政工程管理处主任白天安“私车公养”问题。2020年至2021年,白天安违规使用宜秀区住建局市政工程管理处公务加油卡给其私家车加油,累计金额6304.53元。2021年9月,白天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安徽省纪委监委)

7、芜湖市繁昌区人防办原专职副主任方跃履行“一岗双责”不力,敷衍应付信访举报等问题。2017年,上级多次发文要求对工程项目信息补录工作加强监管,方跃作为分管领导,未认真落实上级要求,对监管股工作人员高某(另案处理)违规为企业补录虚假专包业绩、违规进行信用评分等问题发现不及时,甚至多次在处置涉及高某的信访举报工作中敷衍塞责、草率处置,导致高某严重违纪违法。2021年1月,方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安徽省纪委监委)

8、池州市青阳县农机服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工会主席王义富工作履职不力、弄虚作假问题。2018年至2021年,王义富在分管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期间,未按规定对连续多年享受补贴的购机户组织开展重点审核抽查等工作,导致49台农机被退货情况下购置户仍然违规享受22.93万元补贴资金; 在农机购置补贴核验工作中,电话通知不在家的7户农机购置户就近利用他人同款农机拍摄人机合影照片,甚至只拍摄一张人机合影照片供12户购买同款农机的购置户用于农机补贴审核,工作流于形式、弄虚作假。2021年9月,王义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22.93万元补贴资金被依法追回。(安徽省纪委监委)

9、蚌埠市公安局党委原委员、原副局长王大忠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2013年,王大忠为其儿子操办婚宴期间,违规收受某民营企业负责人所送礼金5万元。王大忠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行为。2022年4月,王大忠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蚌埠市纪委监委)

10、高新区秦集镇党委原委员、原武装部长庄怀杰公款旅游等问题2020年11月,庄怀杰利用到湖南开展新兵慰问工作之机,借道到张家界市旅游,违规报销相关费用2379元。此外,庄怀杰还存在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烟酒礼品等其他违纪行为。2022年4月,庄怀杰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降级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蚌埠市纪委监委)

11、五河县兴五生态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胡士飞“私车公养”问题2020年1月至11月,胡士飞利用保管单位公车加油卡便利,私自使用公车加油卡为其亲友及其他社会车辆加油并收取费用,累计加油金额14085元。2022年3月,胡士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蚌埠市纪委监委)

 

上述问题均发生在或延续到党的十九大之后,是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规违纪的典型;有的风腐交织,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及旅游安排逐步走向严重违纪违法的深渊;有的“吃”心不改,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打着人情往来的幌子,在吃吃喝喝中搞利益勾兑;有的“私车公养”,慷公家之慨,行个人之私;有的监督监管不力,失管失察,甚至弄虚作假,造成严重后果。这充分表明“四风”问题具有反复性、顽固性,由风及腐、由风变腐的风险始终存在。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深刻警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来源安徽省纪委监委网站)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