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学思践悟 资料下载

图片新闻

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开展 5月“党员活动日”集中学习活动

2022-05-24

5月18日,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在行政二号楼414会议室开展5月“党员活动日”集中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黄辉主持会议。

根据机关党委有关工作要求和党支部工作安排,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党员开展研讨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科学内涵、根本要求、精神要义,始终做青年工作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为促进青年更快成长,更好发展,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竹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答卷人”为题,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精彩讲授了伟大建党精神谱系,并结合部门和工作实际如何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5月20日,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联合化工学院化工实验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部分党员教师,到安徽省博物馆参观了《初心映江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通过讲解和参观主题展,全体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建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安徽人民顽强奋斗,从土地革命时期创建皖西苏区到抗战时期新四军驰骋江淮,从新中国第一炉铜水揭开工业新篇章到小岗村“大包干”拉开农村改革大幕,安徽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每一个断面都留下深深的印记,在深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

百年历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愈久弥坚。全体党员一致认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作为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将更加深入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上级党组织带领下,立足实际工作岗位,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奋力谱写我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新篇章。


                                         张瑶瑶/文 陈竹/图 黄辉/审核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