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巡察工作 廉洁教育 政策法规 学思践悟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教育影片《生死抉择》

2022-06-20

为推动我校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2022617日,学校纪委联合校工会利用我校周末斛兵影院播放反腐败题材影片《生死抉择》,合肥校区、宣城校区同时播放,屯溪路校区斛兵礼堂、翡翠湖校区翡翠科教楼A座二楼报告厅、宣城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大报告厅一时爆满,全校1500多名党员、干部及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电影。


《生死抉择》是一部振聋发聩的反腐倡廉力作,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影片塑造了李高成、杨诚等有血有肉、令人折服的优秀党员干部形象,他们在面临错综复杂的局面和尖锐的矛盾,面临金钱和地位的诱惑时,坚持立党为公,不惧邪恶,毅然冲破老上级、老部下、同事和亲友编织的关系网,作出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抉择,“我宁可粉身碎骨,也不能让腐败分子蒙混过关,毁了改革的前程,毁了我们党,毁了我们的国家和人民!这就是我,一个共产党员的生死抉择!”所展现出来的浩然正气令人振奋和鼓舞!同时,影片中揭露的腐败现象发人深省,深刻地揭示了反腐败斗争事关党和国家生死存亡,展现了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果, 充分彰显了党中央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意志决心。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党员干部广泛参与,机关党委及党支部积极带头,不少党支部还把观影活动当成一次集体活动、全员参与。宣城校区不少干部牺牲周末回合肥探亲时间,克服困难集中观看影片。外国语学院党委等不少党支部除积极动员观影之外,还通过QQ、微信等交流心得体会,开展廉政教育学习。不少观众还提出,新时代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开展有针对性的党性教育、警示教育,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注重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引导。

通过观影,也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不但要管好自身,遵纪守法、以身作则,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还要管好家人亲戚、管好身边人身边事、管好主管分管领域风气,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守住亲情关、严格家教家风,为建设良好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发挥表率示范作用。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二号行政楼527室 电话:0551-62901024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二号行政楼509室 电话:0551-62901078

关注微信公众号